李观棋(曾用id:北伽)

一个低产不靠谱写手。
不语观棋。

急急如律令

 

14

 



 

王嘉尔本就不是参加什么易经大会,这两天托林在范的福得了些关于天师印的消息在四处探访。觉得没必要告诉金有谦就扯了个谎说出门开会。谁知今晚自己正在研究天山一役关于时空乱流细节资料时突然觉得心中一阵悸动,心中暗叫不好。

 

王嘉尔在走之前是在家里做了个简单的紫微法阵,一般的孤魂野鬼是进不来金有谦家的。而阵法被破金有谦自然会有危险。于是就马不停蹄的往金有谦家里赶。

 

 

 

 

暴力破门后王嘉尔见金有谦已经晕过去了。

正当他在疑惑家里哪时候多一个被五花大绑的小朋友时黑衣人从四分五裂的桌子下爬出来:“好啊一个堂堂龙虎山天师道弟子不斩妖收魔竟与妖物沆瀣一气!说出去真是让人笑掉大牙!”

 

王嘉尔这才认出来这人。

林骁,曾是崂山最有潜力的年轻一辈之一,可惜后来不知怎地竟和圣光理门的人勾结在一起制造多起血案只为改变命格提升修为,后被其师父慧修真人识破在崂山除名并被赶下山去。因身负命案早就在宗教局留了底。只知他后来行踪不定没想到会在这里出现。

 

 

 

“我当时谁啊这么大口气,这不是崂山弃徒嘛。怎么,崂山还没派人清理门户么?效率不高啊。”

 

 

 

林骁听闻此话脸色阴翳,“别跟我耍嘴皮子,今天晚上你们一个也别想跑,统统为神舟鼎献祭吧!”

说着双手不断结出复杂诡异的法印。倏然间一只散发着阴邪之气的玄色鼎器跃然于空间之中。

林骁口中念词,那只神舟鼎开始飞速旋,突兀的发出刺耳的撞击声,斑斑突然像是被施了法脸色惨白不断发出痛苦的嚎叫声,身形不断扭曲竟慢慢变回狐狸的本体。

王嘉尔此时也不好受,那只大鼎发出的声音如同催命的咒符折磨着他的的神经,耳膜刺痛,鲜血直流。

他咬紧牙关挥舞起青冥剑,口中念诀默诵起《重阳十三诀》。青冥剑的剑身开始散发出莹莹星辉步步逼近林骁,逼迫他不得不停下诵咒躲避王嘉尔的攻击。

“呵呵有点意思,不见经传的小角色竟是龙虎山天师道神剑的主人。天师道竟落魄至此了。”林骁认出了青冥剑出口讽刺。

 

 

王嘉尔皱眉。欺我可以,辱我宗门,找死!

脚下改变罡步,手中的剑花刺得凶险起来。

 

 

到底是天师道的亲传弟子又有青冥剑加持,小道士认真起来林骁一时竟招架不住,他低腰转身从袖中唤出一只鲜血淋漓美人头颅。虽说美丽却也可怖:眼球突起张着血盆大口,所到之处黑气缭绕。头颅厉声呼啸而出朝王嘉尔飞去。

王嘉尔堪堪躲过。

 

 

“飞头降?!你果然和圣光理门的人有勾结!”

林骁哈哈大笑:“是又如何,你以为自己还能活过今晚?去吧小美人儿,去咬死他!”

那颗可怖的头颅像是听到了指令更加疯狂的朝王嘉尔撕咬过去。

飞头降如同鬼魅般神出鬼没王嘉尔万般守备还是被咬在了肩膀上。只见那鬼物牙齿细密尖锐,眼神邪灵。死死咬住,仿佛要咬穿他的肩胛骨,王嘉尔忍痛瞅准时机,将两张圣火令咒符拍向飞头降,头颅一触即燃,哀嚎着滚向一旁。

林骁再也忍耐不住抽出自己的佩剑冲向王嘉尔,小道士用剑横挡在胸前一脚踹开。林骁念出一串古怪的诵咒,没死透的飞头降开始厉声哭嚎撞向王嘉尔,在要接触的一瞬间竟然自爆,血肉模糊尸块横飞。

自爆的冲击力之大把小道士撞飞在地,气道紊乱一时承受不住鲜血从口中喷薄而出。

林骁趁机扑向王嘉尔死死的掐住他的脖子狂叫:“去死吧!”

 

 

 

王嘉尔被掐的无法呼吸,大脑充血。视线即将模糊时,勉强右手掐诀:“剑……来。”

“噗……”

林骁怒目圆睁,一脸不可思议,手上的力气却也陡然消失。

青冥剑不知何时飞来直插林骁后背,直穿肺叶。

 

 

王嘉尔挣脱开,倒地猛咳,直到咳出血来才罢休。

摔坐到墙角回头看向倒在一旁的林骁,已经断气,脸色呈现灰败之色,已然没有了生气。

 

 

慢慢靠近昏迷的斑斑解开束仙锁,“还真是只狐妖啊。”王嘉尔不禁扶额,自己真是瞎了眼了,养了这么久竟然只以为是只普通狐狸。

 

 

王嘉尔给林在范做了电话汇报。林骁是有命案在身的,宗教局一直在追踪缉拿他。





林在范是他最相熟的的宗教局编外人员,龙虎山一直与朝堂上有着长期合作关系,一部分的龙虎山精英在朝堂都有公职。优秀的甚至做到了局长的位置。




比如当今龙虎山外门长老,宗教局西北总局局长段宜恩。



王嘉尔在电话里向林在范简略的汇报完后反复强调:我没事,不要惊动别人,之后便挂了电话。

 

 

他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还没有完成,他要引渡林骁的魂魄。因为像他这样修为高深的人魂魄一般也会很强,如果给了他机会,无论转世或者夺舍,都会很麻烦。



小道士盘腿而坐,深呼吸。

双手结狮子印口念金刚降魔咒超度亡灵。可就在最后要结印之时,亡灵并没有消散往生而是凝结在一起,尖叫着冲向王嘉尔。


他躲不开硬是被撞向墙壁,口中鲜血喷涌而出。王嘉尔实在撑不住了视野逐渐模糊,最终体力不支,眼睁睁看着林骁残魂随风消逝。






终于!某人的老情儿!西北局局长快要登场了!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