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观棋(曾用id:北伽)

一个低产不靠谱写手。
不语观棋。

急急如律令

17





“嘉尔在想什么?”段宜恩轻柔的话语打断了王嘉尔飘飞的思绪。



“没什么,”他话锋一转对着金有谦和斑斑介绍起来。

“对了,还没给你们介绍。这位是我的大师兄也是龙虎山的外门长老,现在在宗教局任职。谢谢师兄这段时间对我们的照顾。”

段宜恩听王嘉尔这官方又生疏的话语,心里一紧。

 

 

“你能不能,别对我这么客气。我为你做什么事情都是应该的。”他定定的看着王嘉尔,神情有些失落酸涩。

 

 

王嘉尔心底也是凄楚仓惶,只得低下头胡乱地帮金有谦把被子盖严实躲开段宜恩的眼神。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以为自己可以放下心中的芥蒂与委屈。以为再次面对段宜恩的时候可以落落大方谈笑风生。可没想到有些坎终究是迈不过去,有些事情越是不愿去面对到头来它越是记忆犹新。

回不去的终究是回不去了。

 

 

 

 

金有谦能感觉到这两个人关系的微妙。在他看来王嘉尔一直是像颗欢乐的跳跳糖,总是无忧无虑没有忧愁仿佛天塌下来也是会先躺下歇会的那种人。这种人有天生的吸引力,会让本来对生活丧失热情的金有谦不自觉地靠近,生活好像又被染了烟火气息。

自从王嘉尔出现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便感觉从心底里燃起了勇气,再可怕再未知的事情也不再畏惧甚至对未来还有了期待。

 

 

直到这个人的出现,王嘉尔和他说话的语气神态都与往日不同,那种欲言又止小心翼翼的态度是自己从未见过的。金有谦都看在眼里,胸口闷闷的,张嘴却不知该说什么。

 

 

 

“咳......咳咳咳。”

最后由金有谦的一口凉气呛到自己结束了这微妙又尴尬的场面。

 

 

“是、是我下手有点重了吗?”

王嘉尔以为是自己给金有谦掖被子时下手有些重了。

 

 

金有谦连忙摆手想说不是可这咳嗽竟然越咳越起劲了。

 

“真废物,我来。”

斑斑翻了个白眼将手悬空于金有谦身上,右手虚握发力,碧蓝色的眼隐约睛显露出银色暗纹,手中开始迸发出点点柔光并慢慢附于金有谦身上。不一会他就止住了咳嗽呼吸也平稳了起来。

 

“哇斑斑好厉害啊!怎么做到的?”小道士一脸惊羡。

 

 

“唉小伎俩啦,不足挂齿~”

看得出来斑斑对于小道士的夸奖非常受用。要不是他现在是人形状态,金有谦仿佛看到斑斑身上的狐狸尾巴在可劲儿摇。

 

 

“这应该就是涂山狐妖独有的治愈之术——森靡九法。”

 

 

“小子知道的不少啊。”

斑斑歪头盯着段宜恩语气有些提防。

 

段宜恩楞了一下,随即笑开,“以前有幸与一位涂山的前辈并肩作战过,他就是用这种法术医治过当日受伤的兄弟们,所以了解一些。”

 

 

王嘉尔满头冷汗赶快拉过斑斑:“你要跟我一样喊师兄的!”

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你的小命还在人家手里拿捏着呢怎么这么没大没小,就算是涂山的成年狐妖为了人与妖和谐共处都不会轻易招惹宗教局的大拿。

孩子还是太嫩。

 

 

 

 


这时段宜恩的手机突然响了,他看了眼来电显示,脸色沉了下来。抬头看了一眼王嘉尔,无限眷恋的捏捏他的耳垂,“我出去接个电话。”王嘉尔对他笑了一下目送着他出门了。

 

 

此时病房里只剩他们三个人,金有谦看着坐在自己病床上正对着小道士无限撒娇的斑斑不禁老泪纵横,墨菲定律是真理啊!!

 

 

此时的斑斑横坐在病床上,双手无所顾忌的环上王嘉尔的脖子仰着小脸问王嘉尔:“嘉嘉,你跟你师兄什么关系啊?”

 

“就是,师兄弟关系啊。”

金有谦看着王嘉尔,撇了撇嘴。

不说实话。

 

 

斑斑倒是没有在意。

“说起来你那个师兄把之前绑过我的缚仙锁送给我了,说有了这个一般的妖兽进不了我的身。”

 

“切,他为什么这么好心?”金有谦睥睨道。

 

“你别这么阴阳怪气,人家不也送了你好多进补佳品为了你身体尽快恢复吗,酸什么?”斑斑斜眼看着床上的石膏怪。

 

“我师兄只是看着有距离感,其实人挺好的。”王嘉尔揉揉斑斑的脸,嗯手感还是一如既往的好。

 

 

斑斑趴在王嘉尔肩上小声说:“你师兄说因为我的身份特殊,如果要留在你身边的话我们可能会人身受限,他说你要是愿意留在这里任职我就会以你的守护灵的身份呆在你身边,他们就不会认为我是个威胁。”

 

 “那……你的想法呢?”


“嘻嘻我才不怕呢,大不了偷偷跑掉我们浪迹天涯。总之你去哪我就跟到哪。”斑斑抱着王嘉尔眼睛笑成弯弯的月牙,可爱极了。

 

 

“我也是!你们不能丢下我的。”病床的真正主人不甘寂寞的喊道。

“哎呦怎么哪哪都有你啊,我们去降妖除魔你行吗?”

斑斑一脸鄙视的看着金有谦。

 

“我……我有血虎玉牌啊,嘉尔哥说我了可以召唤它出来,很有攻击力的!”

“你可快闭嘴吧,这次我们被袭击你怎么不使出来啊,害得我们被动挨打。要不是嘉嘉及时赶到我们差点团灭好吧。”

 

 

望着这两个吵闹的小家伙王嘉尔心里暖暖的,时间久了还真是有点享受这种当奶妈的感觉了……

 “好啦,这件事呢容我现在就去跟师兄好好谈谈,你们两个不要吵了。”

 

 

王嘉尔走出病房想着无论如何斑斑不能被带走。段宜恩的意思他很清楚,如果他们离开,即使段宜恩默许宗教局的高层也不会答应。像斑斑这种具有智慧的的高阶妖灵异兽一旦出现于人类世界,若是不能被己用那就只能被消除。

 

 

所以,为公为私,段宜恩都不会轻易放王嘉尔走的。但无论如何他都要让段宜恩明白,自己想要游历四方济世助人的理想不会因为世间纷扰诡谲云涌而退却。

 

 

 

王嘉尔漫无目的地走着,找了半天也没看到段宜恩的身影。奇怪了,打个电话能跑到哪里去呢。正想着拐弯便刹住了脚步。看到人就在前面,可自己的脚下就像是生了根,一步也迈不开了。

 

 

 

段宜恩背对着自己和一个面容姣好身材玲珑的女人说话。他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看那女人一脸甜蜜的样子让王嘉尔只想快些离开。可是身体像是不受控了一样麻木地站在原地动弹不得。只见那女一手里抱着一束花,另一只手好像要伸过去给段宜恩整理衣领。

王嘉尔一时觉得胃中一阵翻滚。

 

 

 

 


已经二十分钟过去了段宜恩烦躁的看看表,那女人还在絮叨,他完全没有在意她在说什么只想她赶快离开。奈何女人说来慰问龙虎山弟子是魏司长的意思他也实在不好驳回,但又不想魏薇见王嘉尔,就只能耗着。

魏薇的手伸过来时他下意识地躲开,可就在这时候他听到护士惊呼:“王先生你怎么了?”


评论(1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