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观棋(曾用id:北伽)

一个低产不靠谱写手。
不语观棋。

急急如律令

15

 

 



“哭什么,不就是被师父罚抄五百遍抱朴子么。给你偷偷带的饭菜,你快吃我给你写。”

 

密林深处,

“嘉尔危险!躲开!”

电光火石间火光霹雳,自己被推向一旁,天空一片暗红火光漫天。一个可靠坚实的背影挡在自己前面。

 

“这个送你,不许拒绝。”

王嘉尔摸摸自己的胸前,那是符王琼德真人生前所做唯一一枚续三昧命玉符,那人给了自己。

“我不愿再看到你身处危险,那比我自己受伤还要命。答应我,永远站在我身后。”

那人痴痴地看着自己,王嘉尔感觉自己要溺死在那片深情里。

 

 

 

“师兄我不想让你为难,可我也有自己的追求,世间哪有那么多双全法。我理解你也请你尊重我的选择。”

王嘉尔喝干杯中的酒,转身离去,没有回头。

 

“段局最近好像和宗教局特派员魏处的千金走很近啊。”

“其实很般配呢。”

好吵。

 

“听说段局要结婚了。”

吵死了!

 

 

王嘉尔猛然惊醒,大口大口的喘气。

多年前的梦魇又一次挥之不去。

 

头顶明晃晃的电灯,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消毒水的气息,自己身边挂着输液器。

这是一个套间病房。

为什么在医院啊,失去意识之前自己在干吗来着?

洗手间哗哗的水声打断了王嘉尔的思绪。

 

 

 “你醒了。”门被打开。

王嘉尔感觉血液在倒流。

 

时隔多年,那人与梦境的形象有了些出入:身形不再似以前那样单薄,褪去当年青涩,担任龙虎山外门长老和朝堂要职几经历练,眼多了几分坚毅。

该死。

还是不能内心平静的直视他的眼睛。

 

 

 

段宜恩将洗好的水果放在床头柜上,“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他坐在王嘉尔身旁,自然地前倾身体用额头试王嘉尔的体温。

王嘉尔下意识想躲开,但段宜恩像是提前知晓一般按住了他的头,使他躲避不开。

段宜恩的鼻息弄得他心痒痒的,这样的距离实在是太暧昧了。

 

 

“你怎么在这?”

王嘉尔不想让段宜恩听到自己紊乱的心跳,随口问道。

没发现自己的声音沙哑的可以。

“在范给我电话汇报了,我没想到你在这里。”

段宜恩坐直了身体,手却没有收回,轻轻地摩挲着王嘉尔的脸颊。

“为什么没有跟我打电话,明知道我在这里。”

段宜恩的话语有些责备。

 

 

“我没想打扰你的,本来是想跟林师兄汇报完就离开的,”不想惊了你的大驾更不想见你。

后面的话王嘉尔不敢说。

他伸手拂去段宜恩的手看向窗外,外面阳光很好,麻雀在枝头叽叽喳喳,房间里却有些沉闷。

 

 

“你还在怨我是吗?”

王嘉尔抬头,撞上段宜恩的视线,只见他眉头微皱,眼神却小心翼翼。没有硬派领导的锐利目光倒有些哀切。

 

 

王嘉尔一下子就心软了。

“我从来没有怨过你,我知道入仕不是你的本意,那时候龙虎山需要上面的支持,你这么做也是为了力挽狂澜我不会那么不懂事的。”

 

 

段宜恩眼神突然一震,王嘉尔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竟然握住了段宜恩的手。

以前王嘉尔就喜欢粘着大师兄,牵手啦挽手臂啦或者干脆整个人挂他身上,时间久了竟成了肌肉记忆。

这么多年不见,好像有些东西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王嘉尔连忙撒手却反被段宜恩紧紧攥住。

“回到我身边吧,你离我太远我没办法保护你。”

 

王嘉尔低头没有回答。

 

 

 

“师兄,查出来了……”

沉默的氛围被林在范闯入而打破。

王嘉尔将手从段宜恩那里挣脱开。

林在范看到两人刚刚分开的身影,眼神暗了暗,很快又恢复清明。

 

 

以他的私心他并不愿意让段宜恩和小师弟碰面的。但到现场时王嘉尔已经进入深度昏迷,旁边又有横七竖八的不知还有没有呼吸的人,其中还有一级要犯,以他的级别必须上报高级领导。

 

段宜恩清清嗓子,“查到什么了?”


评论(9)

热度(31)